wu liao

Monday, February 25, 2008

為何感情總會變淡? vs 瀟灑走一回

i heard about 'So Black' some time ago, but has not really been her reader... to a large degree, i have my own standards and philosophy about the topics she touches and i am not interested in knowing her views..

then i got the following from facebook... what she wrote is not some new concept, but i'm mildly surprised that she dares wrote: 不要執著舊有的伴侶,應打開胸襟,歡迎一切在路途上遇到的人和事,帶著正面和歡迎的心去接受、去感恩,然後勇敢地上路。

i wonder if she will get complaints for this... but who cares?

~~~~~~~~~~~~~~~~~~~~~~~~~~~~~~~~~~~~~~~~~~~~~~~~~~~~~~~~~~~~~

http://hk.news.yahoo.com/080101/60/2m7lq.html
(星島) 01月 02日 星期三 06:29AM

(星島日報 報道)素黑,我最近讀了妳的書《這樣愛,很好》,有很大的感觸。我發現原來我一生也沒真正愛過,像個小學生一樣,很慚愧。我想告訴妳我的故事,請妳替我分析一下,我真的很希望能從過去的愚笨中學懂愛,為我的生命帶來改變。我自從二○○○年離婚以後,至今已經七年了。關於婚姻為何失敗,我想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太過包庇前夫,為他付出和犧牲得太多,最後連自己也受傷了,再不能回頭。當年我為了他的前途,把原來可以到某大機構工作的機會讓了給他,不料他到了那兒工作後,結識了一些平庸的朋友,終日只顧吃喝玩樂,而我則一直忙於工作和照顧小孩,忽略了與他的感情交流,感情日趨淡薄。有好幾年,我們幾乎完全沒有交流過心底話,我漸漸不清楚他的想法,只知道大家都不好受,悶氣很重,動不動便發脾氣、吵架,更曾被他酒後虐打一次。最後,他在經歷一場車禍後,便痛下決心,與我離婚。他的決定讓我震驚,我從不知道他對婚姻那麼不滿意,我以為既然緣份要完,便知趣地成全他,豈料後來才知道他已經有了第三者。那次的打擊很重,我從此患上腸胃病,有時會出現精神恍惚的現象,容易激動,睡眠不佳,還有心悸症狀。離婚後幾年,曾有一個男人很喜歡我,開始時對我挺好的,但其後又淡了下來,現在更加是無話可說。我很希望妳能親自開解我,為甚麼我愛得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卻依然維繫不了感情,仍然沒有人愛我、願與我相扶到老?

張小姐 女 37歲 秘書

瀟灑走一回

愛得全心全意、真心真意,這是你付出的愛。你對愛的原則,不應先帶有回報的想法。能有機會去愛已經是福份,至於這緣份是否能維繫到最後、能不能和所愛的人相扶到老,就是另一種緣份。愛是經歷、是人生重要的旅程,這旅程的特性是讓你成長,充實人生,而且沿途風景多變,過了一山還有另一座山,以及另一段不同的路,需要你累積過往的經驗,走向嶄新的方向。每段路都不同,而且都有新的挑戰、新的際遇、新的環境、天氣和地勢,不可能先預設一個永恆不變、必定時時刻刻適合你的同行者。每段路的路程都可能需要新的啟示、幫助和扶持。不要執舊有的伴侶,應打開胸襟,歡迎一切在路途上遇到的人和事,帶正面和歡迎的心去接受、去感恩,然後勇敢地上路。讓應該離開的人離開,讓自己走上自愛的路,比執於舊路更有意義。不要退步,向前看,走下去,這就是人生。當感情的緣份出現時,要抓住;要離開時,則放手。瀟灑走一回,沿途的閱歷和風景便是旅人最好的禮物。

素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