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liao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奇技

小隊少女旅美回港, 分享大峽谷的短片. 因敝公司階級分明,我等小薯的電腦沒有光碟盤. 於是少女拿著小隊的唯一Laptop, 在我的cubicle 播放. 小隊頭目的cubicle 在我的左邊, 於是她只是站起來, 把手放在我們中間的partition, 探頭過來欣賞短片. 忽然, 頭目大叫一聲, 原來她的電腦桌面轉了90度, 不但是tool bar, 還有wallpaper和icons, 即全個畫面. 頭目當機立斷, reboot 電腦 (只因就算call helpdesk 求救, 他們的第一反應都是'你reboot部機先啦')
正如大部分的情況一樣, reboot並不能解決問題, 頭目call helpdesk求救. Helpdesk哥哥來到, 看到問題所在, 嘗試了一會, 便決定打電話escalate, 找到蔣生, 一下子就解決了, 我們在成功的一刻, 不禁歡呼數聲, 大叫'蔣生好勁呀'.
抱著好學的精神, 我問Helpdesk哥哥究竟頭目是怎麼可以令到電腦桌面轉了90度. Helpdesk哥哥也露出不解的神情. 他說, 理應不會不小心按到的, 因為是要同時按Ctrl, Alt跟右邊一個制. 更奇怪的是, 當時頭目的手是在partition上嘛... 我靈機一觸, 明白過來... 原來, 頭目不單有一個凸的肚臍,她有三個!!!
謎題揭開, 我本著follow through的精神, 再問Helpdesk哥哥他會怎麼issue這個log, Helpdesk哥哥說他會好好把它archive起來, 我說對呀, 我們要做好documentation的, 最好放在sharefolder 裡面... :P :P :P
此時此刻, 頭目已經笑的淚水也湧出來了...
後記: 頭目男友乃technical guru, 頭目作為一個technical lulu... 真是天作之合, 可喜可賀... :D :D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