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liao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長子嫡孫

原本是打了英文的, 好讓我的老外朋友見識我國文化. 但是越打越發現, 英文寫出來的不夠傳神 (該是我的英文不達標, 慚愧慚愧), 唯有放棄以此作文化交流...
話說爺爺數十歲大壽 (實際數字不詳, 真慚愧, 但亦無傷大雅), 延開二席, 三代同堂 (岔開話題, 其實四代同堂應該不難, 不過, 第三代最大的就是老姐跟我, 而我倆都雲英未想嫁, 跟著的親/堂/表弟妹 又生生性性 (至少在長輩眼中), 沒有未婚生子, 否則, 延開三四席, 四代同堂, 爺爺定當笑不攏嘴, 縣在我們真不孝)
開席之前, 爺爺把第二代的子女聚在一起, 以為他要說甚麼, 原來是他已經定了平安紙. 他說, 根據他的鄉下 (也即是我的鄉下) 傳統, 女丁沒有繼承權, 所以姑姐沒得分, 但是老弟是長子嫡孫, 所以分得一份. 老姐跟我不知多高興, 取笑老弟, 以後傳宗接代的工作就交給他了... 哈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